close

愛情裡 有點遺憾才美嗎?

而太過於理性的愛情,似乎過於透明。

感性與理性 同相並存 似乎考驗著 人類的大腦平衡

其實,愛情需要的都只是一點點。

一點點感性,讓我們能刺激出浪漫感覺。

一點點理性,讓我們認清除了浪漫之外的實際。

一點點糊塗,讓彼此的缺點能更有空間去容納。

一點點聰明,讓倆人多一些了解彼此的靈犀默契。

雖然擁有這些,不保證會有完美的愛情。

但,卻讓我們在彼此的心中,留下難忘的印象。

蘇格拉底說:「愛情有兩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種是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種是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。」

在各取所需漸長的愛情世代裡,我們慢慢的把這兩句話結合。

我愛你我也需要你。

但,到底是我愛你比較多,還是我需要你比較多呢?

基於,古代牌樓婦德與女性意識的消長。

我要為這句話加上但書。

「我愛你我也需要你,但我不屬於你。」

聽起來,似乎比較平衡。

因為,某些時候,某些程度。

我們經常會將對方貼上自己的所有物標籤。

所以,當有人欣賞我們的另一半。

引發而來的,很少會是沾沾自喜。

通常是品論對方的優劣,與假想的醋意。

我愛你,所以我可以和他競爭。

我愛你,所以我尊重你的想法。

當我們有這種意識。

愛情很少會將我們惹得團團轉。

要了解到,愛情並不是物化彼此的元素。

而是,願意將對方納入自己的規畫裡,

我們當然不能理所當然的要求,性愛與包容。

除非,我們都有共識。

此生,我將會是願意把你當做我的唯一。

而你必須在我的生命裡,

這樣你才有資格要求,理所當然的性與愛。

否則,我們將難以了解。

在我們之間存在那個最重要的是什麼。

是性,還是愛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minant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