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站在高處

對我說這片風景有多美

我無法體會

因為我仍在半山腰

因此而羨慕

但 他說  你看這山腰上的花朵有多美

我轉述著

你問  是怎麼樣的美

我卻詞窮

他只問  剛上山時 你沒有看到嗎?

你卻只能站在山頂上乾著急。

人性 成功的地方,是會毫不遲疑的求生存。

即使瀕死的病患,也會流幾滴眼淚或幾聲哀嚎

來抗拒將臨的命運。

而人性的弱點,是貪心。

我穿這衣服不好看怎麼辦。

我沒有朋友怎麼辦。

我沒錢怎麼辦。

就像人常說的:坐這山望那山。

因為,慾望。讓我們無法真實的享受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。

因為,慾望。 放大了人們心中的「我」。

當遭遇困境時,不要一昧想著該怎麼辦。

而是,當問題無法解決時,我們能怎麼辦。

試著將自己的立場放在旁邊。

用心體會他人的立場。

於是,我們再也不會說出「該怎麼辦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minant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