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有時候會陷入一種矛盾

比如:同學間的競爭,A同學總是上課心不在焉,看漫畫,終日與同學玩鬧,但詭異的是他的成績永遠是名列前茅

。當我問他,他老是一句口頭禪:唉唷!我昨天又沒在念,都剛好會呀!因為他的驕傲自大,引起很多同學不滿。認為

他心機很重。胡適說:要怎麼收穫,先要那麼栽。再言之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在你遇到這種同學時,能不能轉個彎想

在他說出這句話的背後,他花了多少心血,經營他的課業呢?且不論,我是否像他這麼聰明....

但問,在我羨慕他的時候,我又對自己的成績,盡了多少分力氣?如果,只是草草了事,我又憑什麼去埋怨他忌妒他討厭他

雖然,只是想說:大家都沒念要爛一起爛。但你的人生,是可以用這句話來帶過的嗎?因為大家都沒目標,要爛一起爛?

人生是自己的,功課是自己的,你是要被別人的言語來擺布你的人生和你的功課?還是現在起下定決心,努力的為自己

而活。如果,你已經做到了,為自己而盡力,下次當你再聽到:我昨天都沒念呀!你並不會感到在意,反而會為那位同學覺得

辛苦和愚昧。因為人生的大學,不是念給別人看的,是念給自己看的,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幾分實力,而為自己而活,才知道

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minant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